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主动服务 保障安置点用上电用好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李相岍
2023-08-01 19:42: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相岍)“大家务必对安置点的所有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仔细检查,发现隐患告知用户并及时进行安全处置。”7月31日,得知临时安置点建立的第一时间,国网兴隆供电公司青松岭镇供电所所长范广力带领所内员工“登门拜访”。

国网兴隆供电公司青松岭镇供电所范广力、肖大巍对辖区内临时安置点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兴隆县地区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了防汛需要,部分山区人员进行了疏散转移,目前在防汛安置点“落脚”。为了保证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一批“蓝星”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进行用电安全检查,保障稳定供电。

  服务队队员对安置点所属台区线路、配电设施进行细致巡视,对室内线路、开关、插头、家用电器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是否有私接乱搭及违规或超限使用电器等情况,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电表表后线隐患进行了当场处理。

  “大姐,这是我们供电公司制作的安全用电手册,有图画也有文字介绍,大家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翻阅手册,或者及时联系我们进行处理。”为保障安置点的安全可靠用电,服务队队员还与安置点负责人、受灾群众交流,在了解了用电负荷情况及用电需求的同时,向大家广泛宣传了预防电器火灾、防触电、漏电等用电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国网兴隆供电公司已对辖区内的20个安置点分别进行了上门用电检查,累计发现隐患4处,全部现场处理完毕,保障了1000余人撤离群众的生活用电。下一步,兴隆公司将继续加强与气象、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统筹安排防汛保电各项工作,抢修人员、车辆及物资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突发汛情,全力保障全县居民生活和生产可靠用电。

关键词:保障,防汛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