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隆化县

河北隆化: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宋向华 于美雯 王一琪
2023-07-03 10:56: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群 通讯员 宋向华 于美雯 王一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隆化县依托已组建的“蒲公英宣讲队”,深入开展“六进”宣讲活动,走进农村和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宣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6月5日上午,隆化县财政局“蒲公英”宣讲队在驻村工作队所在地西阿超乡四里村村部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银国结合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宣讲,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宣讲结束后段银国带领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与村民代表深入互动交流,对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整个过程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己真切感受到政策惠民、服务便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了,并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现场。

  6月6日上午,隆化县财政局宣讲队在隆化国控建设集团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国资办科员韩蕾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企业篇章”的宣讲活动,国资办相关工作人员、国控建设集团本部及子公司员工2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针对国企改革和发展进行了五个方面讲解。着重讲解了国企生产、管理和发展相关内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提出的与企业发展相关的谋划和部署,并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教人才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宣讲结束后企业员工们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发挥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办好国有企业,在工作过程中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做好企业、初心不改,不辱使命,为企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隆化县通过“蒲公英宣讲队”进行宣讲,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城乡社区,进网络,进机关,进校园,进两新组织,共开展宣讲活动400余场,受众人数达两万余人,把“接地气”“冒热气”的党的声音和政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心坎里。

关键词:宣讲,基层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