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农村厕所改造长效机制建设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3-05-11 14:05:38
分享:

  5月9日,承德市农村厕所改造长效机制建设观摩推进会议在隆化县召开,进一步总结交流农村厕所改造经验,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崔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山区农村实际,按照“整顿、完善、巩固、提高”要求,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抓实抓细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和长效机制建设各项任务,切实把农村“厕所革命”这项工作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回头看”,加快低标准农村厕所整改提升,按需稳步推进新建农村户厕建设,进一步健全设备维修、粪污清掏、粪污无害化处理利用、公厕管护、运行监管“五项机制”,持续巩固农村改厕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做好宣传培训,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厕所革命”真正成为农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隆化县东风村、管家营村、二道窝铺村、二道营村,实地观摩了问题厕所整改、粪污处理利用、农村厕所长效管护监管平台建设运行等工作。(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刘向南)

关键词:厕所改造,观摩会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