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开展政银企“精准对接”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韩朝 李腾飞 张丽莉
2023-04-25 17: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5日讯(记者 秦启涵 韩朝 通讯员 李腾飞 张丽莉)今天上午,承德市开展全市政银企精准对接活动,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7个政府部门集中发布一批重点项目,12家金融机构带来一系列金融产品,66家骨干企业进行现场对接,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唱戏”,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赋能助力。

活动现场。

  承德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介绍了本领域项目企业情况和融资需求;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行长霍东升围绕人民银行出台的金融政策进行宣讲解读,承德银保监分局局长赵亮围绕银保监会出台的金融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工行、建行、承德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就如何利用本行政策及特色产品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进行推介;马镇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介绍基本情况和具体融资需求。金融政策精准有力,金融产品丰富适用,融资需求详实具体,政银企之间深入对接洽谈,表达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

活动现场。

  “经过面对面的交流与对接,真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参会企业家们纷纷感慨,通过这次积极对接、深化合作,不仅增强了企业自身发展的信心,还真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优化。据了解,下一步承德将健全常态化对接机制,建立企业需求清单、金融产品清单、金融政策清单,推动金融产品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对接,着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真正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会后,为方便银企之间接洽交流,各金融机构布设金融服务展台,展示最新的金融产品,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现场气氛活跃,部分企业和银行当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键词:营商环境,政银企对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