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县工商联组织企业走进兴隆职中推进校企合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群 丁小虎
2023-03-31 16:16:2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实习记者 张群 通讯员 丁小虎)3月28日,兴隆县工商联联合兴隆县政协组织12家企业走进兴隆职中,就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方面进行考察交流。

  企业家们参观了汽修实训室、VR虚拟实训室、园林实训室、旅服实训室等实训基地和实训设施。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兴隆职中就目前学校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了详细的介绍,表示愿意和企业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对企业为学生就业提供的帮助表达感谢。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该校的专业设置接地气,符合兴隆县和企业发展实际,与“四个兴隆”发展战略吻合,愿意与职教中心深入对接,加强校企合作,希望接收更多职教中心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实训,培养兴隆县本地技能人才。

    图为工商联企业参观职中学生现场授课。

    图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兴隆县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为学校和企业搭建沟通合作桥梁,希望职教中心与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按照企业的需求培养专门的技术人才,同时也希望企业在就业方面优先选用职教中心的毕业生,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为兴隆县的建设增光添彩。

关键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