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马心依 刘海波 张晴
2023-02-07 14:50: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马心依 通讯员 刘海波 张晴)“过去十年历史性的变革和成果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中国式现代化有着怎样的重大意义?”……春节假期结束后,丰宁满族自治县经济开发区人才家园社区“青年之家”暖意融融,20多名青年团员手捧书籍、笔记本依次而坐,认真倾听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蒲公英”青年讲师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我们安排部署了面向青年群体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宣讲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青年朋友的人生之旅引航定向、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书写青年未来精彩梦想!”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书记苏蔓表示。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丰宁“蒲公英”青年讲师团就来到人才家园社区,为青年朋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做好青年工作是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党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丰宁“蒲公英”青年讲师团成员张立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并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她围绕当代青年如何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如何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如何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如何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帮助青年朋友解决思想之惑、筑牢信念之基、扬起理想之帆,引导青年朋友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用拼搏奋斗书写精彩未来。”青年志愿者裴洪月说,“接下来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为我县的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人才家园社区团支部书记王云龙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青年讲师将‘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点点精神力量,十分振奋人心。作为连接社区青年的最后一公里,人才家园团支部也会持续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社区的青年们,激发广大青年团员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决心,引导社区青年自觉、主动跟党走,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凝聚奋进力量,青春闪光飞扬。“持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群体明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今后,共青团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将会继续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发挥团组织优势,进一步充实宣讲力量,将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变成生动、鲜活的教材,用朴实、真挚的语言讲述青春奋斗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身边绽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团员中深入人心。”苏蔓表示。

关键词:二十大,宣讲,青春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