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3-02-06 10:47:04
分享:

  2月3日上午,承德市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就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共创整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市委副书记蒋文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甄毓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镇,瞄准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要突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公路沿线等关键部位,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要高标准开展农村“五清三建一改”,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要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等健康科普宣传,提升城乡群众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要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从源头上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快垃圾、污水等处理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公共厕所和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要加强公园、景观大道、城中村、老旧小区等治理改善。要完善城市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督导考核、问题曝光和部门协同处置。要深入开展健康河北·承德行动,形成群创群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近期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马思稳)

关键词:卫生,动员会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