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滦区

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开展线上文艺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贾冉旭
2023-01-28 16: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贾冉旭)“十月神州一片红,红旗漫卷舞东风。华夏精英齐相聚,共议国事到京城。献计献策把蓝图绘,人民至上话民生。二十大报告放异彩,踔厉奋发向复兴。”近日,承德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队员吕相臣创作的音乐快板《踔厉奋发向复兴》在双滦区文化馆公众号上线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朗朗上口的音乐快板,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双滦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自2022年12月以来开始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文艺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诸多歌曲、舞蹈、音乐快板等形式的文艺作品上线,为广大群众精心筹备了一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线上文艺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利用文艺宣讲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又潜移默化地传播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双滦区“蒲公英”宣讲队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双滦区宣传文化系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300余次,受众2万余人次,宣讲质效明显提升,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蒲公英,宣讲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