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坚持“四个结合”推动学思践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张建林
2022-11-29 09:43: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张建林)连日来,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四个结合”,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全体民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沉下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形成全警覆盖“学”。承德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以讲党课的方式,到分管单位宣讲理论、研讨交流。市公安局筹划成立3个由领导干部和公安英模组成的宣讲团,到各县区巡回开展专题宣讲。

  组织部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促进全警系统“思”。承德市公安局强化组织引领,制定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六项举措,为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提供有力保障。组织市县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开展为期1周的集中培训学习,确保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各党支部每周制定学习计划,每月开展检查抽查,引导全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

  线上推介与线下宣传相结合,推动全警深入“悟”。承德市公安局大力开展线上宣传,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推出“一把手”访谈、公安英模谈体会等专题;开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以视频和图文海报的形式,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点等内容。利用文化墙、电子显示屏等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展览,组织“五个十佳”评选活动浓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

  榜样示范与重点推进相结合,引领全警创新“行”。承德市公安局突出典型作用,选树活学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进典型,引领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明确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深化强化平安建设、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等实践重点,为承德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奠定基础。

关键词: 承德,公安,党的二十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