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公安“四多”发力夯实创新发展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沈婧 蔡世峰 张擎
2022-11-24 11:50: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实习记者 沈婧 通讯员 蔡世峰 张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承德市公安局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层级理论宣讲同步推进、多层面氛围营造同步发力、多形式谋划发展同步展开、多方法学习成效同步转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承德公安实践场景的创新动力。

会议现场。

  承德市公安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年度政治理论、政治轮训计划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宣讲理论、带头讨论交流、带头谋划工作,组织开展党委(支部)书记集中宣讲、领导干部基层宣讲、公安英模定点宣讲、专家专题宣讲等形式,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举办宣讲会22场,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承德市委宣讲团成员王明香等专家为全市公安民辅警集中授课,强化了全市公安民辅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融会贯通。

  着力打造“1+N”宣传格局,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突出内部造势,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利用文化墙、室外灯箱、电子屏、宣传栏、主题展板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内部宣传,在承德公安网开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页,出刊学习专刊,发布学习经验做法、民警心得体会。发挥新媒体作用,在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相继推出“县区公安机关一把手访谈”“公安英模谈体会”“支部书记小宣讲”“青年民警谈体悟”等10个专题。创新宣传方法,依托市移动公司的视信系统制作微课堂,以视频和图文海报的方式,定期向全市民辅警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推出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做法等内容为主的主题展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承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承德市公安局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同谋划工作融合起来一体推进。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调研活动,向全体警员问计问策。在全市公安民辅警中开展了“我为承德公安献一策”活动,全面征求对承德公安发展的创新方法。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就承德公安发展畅谈感想、献计献策。

  坚持用多种学习方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深入、持续巩固、持续转化。总结推广了“收看直播认真学、精读原文逐字学、组织宣讲辅导学、丰富活动激励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畅谈感悟理解学、融入实践深入学”“七步”学习法,不断拓宽学习渠道,深化学习成果。推行锚定四个重点的警务实践转化工作,明确了“推进派出所标准化建设、深化‘三清一调’工作、强化平安建设、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公安实践场景”四个实践重点,为承德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奠定牢固基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公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关键词:公安,创新,发展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