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2-11-30 16: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我们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在承德市纪检监察、巡察系统专题学习会议上,承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勇指出。

承德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朝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日,承德市纪委监委接连召开3次常委(扩大)会和系统工作会,组织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中层以上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职能职责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落实举措。

  承德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残疾群众家里走访监督补贴政策是否落实。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承德市纪委监委围绕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监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保障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落实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有机结合起来,把工作布局、工作力量聚焦在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上,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把严明的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事。

  持续健全完善政治生态评估分析、廉政风险排查防范、干部廉政档案精准“画像”等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效路径,进一步厘清“重点人、重要事、关键权”,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严肃查处了高新区资规局原负责人李秀香、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实习与就业指导处原处长王海燕、中石化围场区原经理刘旭东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市纪委监委将继续按照“三同步”推进“三不腐”思路,坚持在查办案件中,同步复盘反复发生的同类问题、同步查找监管制度漏洞、同步筹备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载体和实践途径,健全防止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更好促进正风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实地考察监督推动惠农政策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警示全党,作风问题、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承德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将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区分作风建设区域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巩固深化“六治六提”纪律作风整顿,因地制宜、精准施治,把监督的发力点放在督促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上,不断提升各级干部的自我约束力和工作执行力。

  “我们紧盯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解痛点、畅堵点、疏难点,全力为市场主体和群众百姓纾困解难。”承德市纪委监委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逐梦唯有笃行。作为政治机关、监督专责机关,承德市纪委监委将一以贯之、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精神,紧扣职能职责,深入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举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扣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发展,监督,民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