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学习、引领、行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杜海然
2022-11-24 17:05: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杜海然)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团委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发务实,积极进取,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团委通过业余党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学习培训。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当日,院团委组织学院所有团支部观看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后各团支部分别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时间,进行专题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贯二十大,青马学员说”“写给2035的我”“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等主题座谈会,让广大青年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悟,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抓宣传引领。院团委充分发挥广播站、新媒体、业余党校等阵地作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广播站开辟了学习专栏、教师专题访谈等栏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业余党校邀请资深专职思政课教师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等专项讲座,深层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院团委还组织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征文、演讲、经典诵读等活动,参加的团员青年撰写心得体会,并以书法的形式进行展示;院团委为充分发挥社团作用,积极指导各社团开展国防知识问答、歌咏、演讲、舞蹈、摄影等比赛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领,推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细、走深。

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

  抓志愿服务。校团委结合学院实际,发挥团学组织在疫情防控、服务同学等志愿服务活动领域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组织广大团员开展了“疫情防控我为先”“文明校园做尖兵”“我志愿我快乐”“我为同学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因疫情而封控管理的学生送水、送饭,清扫校园卫生死角,捡拾垃圾,为图书馆整理报纸杂志等,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达到80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16000多小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壮大宣讲队伍,打造宣传品牌,巩固宣教成果,形成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的主体化宣传贯彻模式,进一步在学院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宣传,活动,二十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