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2022-11-09 17:30: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9日讯(记者 周文颖)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承德市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消防队伍转制以来的工作概况、承德市今年以来火灾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特点、相关宣传活动细节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文颖 摄

  转制四年来,消防救援支队建立了地震、水域、山岳、化工、低温雨雪冰冻5支支队级灾害事故处置专业队;成功举办地震、抗洪抢险、文物古建、高层、地下等大型演练活动。同时,在全市建成1个消防宣传全媒体中心、4个消防主题公园、11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先后开展了“百场万人”疏散逃生演练等宣教活动,举办了全省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异地扶贫安置点消防安全等网络直播活动。并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开展消防知识宣讲,累计注册22.36万人;创作特色消防宣传物件5万余件,联合电台、电视台播发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3万余条。四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累计接警12994起,抢救被困人员1298人、疏散1280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2.96亿元;共检查各类单位33246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5748处,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11月8日,承德市在消防救援支队实战化训练基地举行了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整个仪式通过“承德消防”官方微博和抖音公众号同步进行直播,广大群众线上参观了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四周年队伍建设成果、车辆装备器材、消防文化展品、模拟烹饪灭火展示、油罐灭火实战演练和楼层火灾内攻操法等展示和演练。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公益说”“全民学消防”“消防大体验”“消防作品大展播”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关键词:消防,安全,宣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