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持续开展廉政教育常抓不懈 全面从严治党从基层做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1-04 09:41:00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让廉洁廉政理念入脑、入心、入行,10月31日,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一次的“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党总支书记讲说廉政座右铭、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我的廉洁座右铭”学习卡制作、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四部分内容。

  活动开始由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系党总支书记路宗强分享讲说了自己的廉政座右铭“唯德唯廉唯实,尽心尽职尽力”及其背后的故事,以及如何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践行自己的座右铭。随后支部书记张思睿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分享学习与讨论,支部所有党员制作了自己的“廉洁座右铭”学习卡,加深自己对党风廉政文化、清风廉政的理解,让廉洁文化进校园,让清风廉韵沁人心。大家还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

  支部书记张思睿老师表示,我们每一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以修身,共建沐浴廉洁清风,共筑和谐校园。

  党总支书记路宗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组织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组织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从反面教材中派取深刻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作者:张思睿)

关键词:教育,基层,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