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10-26 15:38:25
分享:

  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精心制定学习、培训、宣传方案,扎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干部教育培训、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扎实做好全市地热温泉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不断做大做强温泉旅游品牌。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工作,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发有为做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紧盯目标强化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聚焦重要消费节点扩大消费,持续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力做好招商引资,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高质量按时完成省市民生工程,认真做好明年民生工程谋划。要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承德的重大使命。要坚决落实创建主体责任,逐项落实省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力对接争取支持,增强交账意识,强化考核问效,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会议,党的二十大,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