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

承德移动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通信服务保障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祁鑫 霍俊百 李云鹤
2022-10-26 11:57: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实习记者 祁鑫 通讯员 霍俊百 李云鹤)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央企驻承通信运营商,承德移动提前规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通信保障、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组织、最实措施、最优服务、最好效果,实现了“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的保障目标。

  事前筹谋,有备无患。自8月开始,承德移动积极组织开展演练、检查、测试等各项保障工作,提高处突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高效,保障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承德移动专项成立党的二十大保障指挥领导小组及工作办公室,完善网络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方案,足量做好人员和物资储备,做好重要部位重要通信设施的保护措施,并对其进行日粒度性能指标监测,采取“日通报+零报告”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网络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发挥协同保障机制,组建包含14人和4辆通信车在内的应急支援队伍,用于支援北京等兄弟地市应急故障抢修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贡献力量。落实市县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单位抽查并通报,确保高效快速响应,确保突发重大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党的二十大期间,我们持续关注重要站点和重要业务情况,针对全区100余个党政军、2800余个交通枢纽等无线重点场景,完成站点扩容及优化;针对党政军、防疫等4300余条重保专线,形成24小时流量、拥塞、故障等网络指标监控与故障处理;针对公安网三道防线,承德移动分管的兴隆、市区等30余条专线已全部完成建设,未发生拥塞、故障等网络异常情况。”承德移动网络部相关负责人说。

  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到胜利闭幕,承德移动核心网、传输网、无线及宽带网均运行正常,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故;每日检查重要通信设施20余处,巡护通信干线4600余公里,确保通信网络万无一失。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接下来,承德移动将持续做好后续各项通信保障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紧跟承德市“三区两城”建设步伐,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高质量“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承德移动力量。

关键词:通信,任务,移动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