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王亚军赴承德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助企纾困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10-20 11:35:03
分享:

  10月18日,市长王亚军赴承德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助企纾困、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承德县,王亚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王亚军先后来到承德津垦塞羴食品有限公司、承德富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半截塔镇什八克村,实地检查企业生产运营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王亚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调高工作标尺,转变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责任,狠抓末端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奋力实现“七个确保”,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亚军强调,要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守好交通场站“第一道关口”,抓牢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强化基层“哨点”监测预警,坚决守牢承德阵地。

  王亚军强调,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王亚军强调,要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等工作,深入落实惠企政策,加强包联帮扶,强化政企沟通,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优化配置各类生产要素,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加快推动产业提质升级。

  王亚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问题厕所排查整治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多措并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抓实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有关部门、承德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关秋实 刘新杨)

关键词:安全生产,乡村振兴,草原防火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