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河北兴隆“蒲公英”理论宣讲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霍朋朋
2022-10-13 17: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 通讯员 霍朋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兴隆县“蒲公英”宣讲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坚守初心使命

  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兴隆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 筑牢司法为民队伍根基”主题党日活动,讲解员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为大家讲解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创建、发展的全过程,让广大干警们感受到塞罕坝生态环境的沧桑巨变,对塞罕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彰显担当。

塞罕坝机械林场展览馆内,广大干警们正倾听讲解员的讲解。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穿密林、跨山涧、踏冰川,拼死冲出七千多日伪军重重包围……“麻利嫂”张翠屏的故事感天动地、荡气回肠。近日,新编革命历史剧《麻利嫂》在兴隆县剧场完成首场汇报演出。“蒲公英”文艺宣讲队以评剧表演的形式生动刻画了“麻利嫂”不顾8个月身孕,毅然带领三百多名八路军将士突出重围的形象,使其成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新编革命历史剧《麻利嫂》演出剧照。

  重温入党誓词 赓续红色血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响彻孙永勤红色教育基地。近日,兴隆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依次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并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今后林草事业的发展中,书写新历史,创造新辉煌

孙永勤红色教育基地内,机关干部们在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兴隆县各级“蒲公英”宣讲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宣讲形式,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累计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50余场,深入浅出讲理论、抚今追昔说变化、潜移默化聚人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氛围

关键词:宣讲,喜迎二十大,兴隆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