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刘杖子中心小学获“公益磁场王”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伊志强 张磊
2022-10-11 17:28: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伊志强 张磊)日前,在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全民公益活动中,承德县刘杖子中心小学积极发起公众筹款,最终筹款额夺得河北省第一名,荣获“公益磁场王”称号。2021年“99公益日”期间,承德县孟家庄中心幼儿园曾获此称号。

  据悉,此次筹款活动从9月7日持续到9月9日。活动期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刘杖子中心小学筹款133182.42元(包含腾讯配捐)。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为刘杖子中心小学提供3倍筹资额总计399547.26元的安踏物资奖励。此外,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还将为获得“公益磁场王”称号的刘杖子中心小学额外奖励7500元的安踏物资。

刘杖子中心小学获“公益磁场王”称号。

  记者了解到,筹集款项将用于购买投影仪、电脑及图书,并为全校815名学生配备统一的安踏运动装。“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我们将竭力让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不辜负各位的支持和信任。”刘杖子中心小学教学主任陈红艳激动地说。

  近年来,承德县大力推动基础教育教学水平建设。2021年,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美团公益共同打造的刘杖子中心小学“梦想中心”和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美团公益共同打造的孟家庄中心幼儿园“山区幼儿园运动场”两个公益项目落地,显著改善了该县学校的教学条件,有力推动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当地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保驾护航。

关键词:教育,公益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