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西红柿映红好日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东岭 张少辉
2022-09-05 09:25: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王东岭 张少辉)走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广发永乡大杖子村西红柿种植基地,一米多高的西红柿秧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种植户们穿行其间忙得不亦乐乎,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咱们设施农业园区种植的西红柿,品种是硬粉西红柿,它集中了硬度和口感两大优点,深受消费者喜爱。”大杖子村西红柿种植基地负责人王晓明表示。

西红柿丰收,农户脸上挂满了笑容。

  “勤劳的双手就是‘摇钱树’。在家门口干活,每天能挣120元钱。从3月中旬栽植西红柿秧苗,可以一直干到9月末。”正忙着分拣西红柿的“农事钟点工”尹秀玲高兴地说。

农户正在分拣西红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围场把蔬菜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培育重点,采取典型示范、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等措施,使蔬菜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同时,围场深入实施“产业升级、龙头带动、品牌培育”工程,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重点推进净菜分选加工产业园等11个项目,农业产业化经营率提高到了69.5%。

关键词:蔬菜种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