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八顷:贝贝南瓜进入采摘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王建军
2022-09-01 11:52: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王建军)近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种植的200多亩贝贝南瓜喜获丰收,正式进入采摘期。

贝贝南瓜。

  走进八顷村贝贝南瓜种植基地,一个个瓜皮墨绿、肉厚结实的贝贝南瓜掩映在藤蔓和绿叶中,长势喜人,犹如一盏盏小灯笼,特别是黄色的更像是一个小桔灯挂在枝头。村民们在大棚里采摘、分拣、搬运……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这个贝贝南瓜,别看个头小,吃起来可是口感甜甜糯糯。不仅有南瓜的甜香,也有板栗的软糯,而且它的甜度很低,营养成分极高,是目前市场上特别受欢迎的绿色食品。”技术员郭艳红边摘边说。

村民将采摘的贝贝南瓜装袋。

  村书记赵洪亮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我们引进贝贝南瓜种植项目,并利用现有大棚进行种植,采取村企合作模式,订单式种植的方式,形成了种植、管理、销售一体化,该项目成为集体经济和脱贫群众的主要增收渠道。”

  “在八顷村试水贝贝南瓜种植很成功,亩产均达到2800公斤左右,明年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让贝贝瓜真成为富民强村的金瓜瓜。”项目负责人杨美籍说。

村民将采摘的贝贝南瓜装车。

  城子镇镇长刘颖介绍,今年以来,城子镇围绕马铃薯、菊芋、贝贝南瓜优势产业,优化产业种植结构,重点发展特色产业和有机农作物种植区,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农业种植水平,让特色农业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

关键词:采摘,贝贝南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