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怪味”雪糕,吃的就是创意和刺激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2-08-02 16:28:08
分享:

  炎炎夏日,吃货一族吃雪糕的正确打开姿势,不光要“吃得好玩”,还得“吃得刺激”。于是,一些奇特口味的雪糕就出道了!

  说起怪,上海同济书店的“墨水冰激凌”可谓当仁不让。网友们调侃:吃了这款“最有文化的冰激凌”,就能让你有“一肚子墨水”。其口味是由新鲜凤梨和黑甘露佐以果酱制成,味道酸甜可口。因为粤语里“黑凤梨”谐音与“喜欢你”很接近,书店推出冰激凌原意本在于此,不料却因其外观酷似墨水,竟有了“墨水冰激凌”的雅号,于是一“墨”走红。

  像这样脑洞大开的“网红雪糕”还有很多,甚至有一些会让你不知如何“下嘴”。比如一款香辣桑葚口味的冰激凌,就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炫酷的黑色冰激凌,搭配着桑葚酱的酸甜和辣椒的辣味,加上浓浓的巧克力口感,混合成一个全新口味,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

  有人感慨,这些“黑暗料理”简直让人醉了。而真正能让人“醉”的,还是绍兴的黄酒棒冰。这款棒冰主要由绍兴黄酒、糯米饭、奶制品、水等制成,凭借淡淡的黄酒香味和独特口感,迅速成为浙江的“网红冷饮”。

  有人说世上只有两种雪糕:东北雪糕和其他。奥雪“东北铁锅炖”雪糕外包装印有一口大黑锅,旁边的“铁锅炖”让人迫不及待想打开它一探究竟。整个雪糕造型宛若一个铁锅,锅盖上还特别做了把手和木纹等细节;锅身和锅盖都是威化所做;掀开锅盖,上面撒了一层肉松和海苔;雪糕中竟然还有香葱和孜然,口感甜中带咸,很是奇特。很多乐于尝鲜的网友表示:“这感觉不像吃雪糕,更像是吃饭。”

  酷暑天气里,没有什么烦恼是一根雪糕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来一“锅”吧。(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雪糕,创意,市场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