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一份拥军不了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辛兵
2022-07-27 16:02: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辛兵)笔记本电脑、文体用品、洗衣机、水果……“八一”建军节前夕,陈群英和妻子辛素玲再次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驻地给官兵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简洁的仪式上,在全体部队官兵的见证下,分队指导员把一面写有“拥军优属楷模 心系国防事业”的锦旗交到陈群英手中。

  陈群英,一名土生土长的丰宁人,幼时起他就与部队结下不解之缘。陈群英小时候,部队野营拉练驻扎在村子里,战士们帮助村民打扫院子、清理牛羊粪便、净化美化街道,赠送给孩子们领章、帽徽等礼物……从那时起,陈群英心底就埋下了拥护解放军的“种子”。

  2005年6月的一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分队教导员急切地找到陈群英,表明部队要举办篮球赛,官兵每人要做两套篮球服。由于时间较紧,对方一再叮嘱交货时间。当时的情景陈群英记忆犹新:“我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订单,承诺绝不会误事。”经过几天加班加点工作,篮球服保质保量制作完成。送货过程中,看到驻军官兵常年驻守在大山深处,生活艰苦,气候恶劣,吃水要下行到半山腰去拉,陈群英深受触动,当场决定把这些服装无偿赠送给驻军官兵。从此,拉开了他18年如一日用心用情拥军优属的序幕。

  此后,在妻子的支持下,陈群英利用各种节假日到部队慰问官兵,送去蔬菜、瓜果、电脑、洗衣机、笔记本电脑等慰问物品,累计18万余元。不仅如此,多年来每当部队官兵家属来丰宁探亲、战友回原部队探访,陈群英都会跑前跑后主动接待,18年来,他共接待300余人次,自掏腰包花费5万余元。

  陈群英不止用心用情拥军,他还积极作为,甘当军地融合的“联络员”。多年来,他积极促进驻军部队与学校、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交流。每年在“八一”建军节期间,组织学校、企事业单位人员到部队驻地座谈交流;联系部队官兵深入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军训,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

  做一件好事易,恒久做好事难。陈群英18年如一日坚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被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德军分区授予“拥军优属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拥军路上,我只吹冲锋号,绝不打退堂鼓。只要生命不息,就会拥军不止。”这是陈群英情系军营、心系国防的铮铮誓言,更是他的一份承诺、一份情怀。

关键词:拥军,爱国情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