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文创中心文创体验店开业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陈丽莉
2022-07-26 17:10: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陈丽莉)今天上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市文化创意产品研发中心避暑山庄4号蒙古包文创体验店开业运营。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文创中心文创体验店。

  据了解,承德市文化创意产品研发中心十分注重文创体验店的销售空间设计,彰显不俗的创意与精美的工艺,让文创产品场景化、体验化。研发中心通过与承德避暑山庄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合作,实现文化创意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文创产品形象化、故事化。以研发中心工作室的漆艺、陶瓷、玉雕、剪纸、布糊、满绣等工艺为基础,实现各个工艺领域跨界融合,让游客在美好的环境中细细体味、感悟设计师的创新理念。

  文创体验店的产品以研发中心为平台,突出“文化+创意+商品”的设计主旨,努力让高校成为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的主阵地。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对产品进行创造与提升,采用数码印刷、热转印、3D打印等技术,制作上采用3D建模的形式,进行虚拟样品修改,不断改进细节,力求完美,符合现代人审美的旅游文创产品,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提升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水平。

  一直以来,研发中心致力于文创产品产业化研发,以促进提升文化遗产、文化遗迹、民俗文化,承德皇家文化、区域特色文化、地标性自然景观等相关产业进行特色文化产品开发,并赋予地方特色文化内涵,兼融打造、互相补充、相得益彰。避暑山庄4号蒙古包文创体验店的建成,对提高承德文创产品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推动承德旅游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实践意义。

关键词:文创,避暑山庄,品牌责任编辑: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