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避暑山庄部分基础设施修复后投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田彦君
2022-07-27 15:48: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田彦君)近日,由河北琢酒集团援建的承德避暑山庄检票亭正式投入使用。造型美观、古朴大方的检票亭不仅解决了旅游高峰出现的游客拥挤问题,有助于加快游客、市民入园速度,还实现了入园通道外移,对完善承德避暑山庄旅游设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避暑山庄检票亭投入使用。

维修后的热河水车。

维修后的热河木桥。

  据了解,由于疫情影响,承德避暑山庄景区基础设施投入不足,造成部分设施破损严重,影响了山庄的整体美。河北琢酒集团出资对避暑山庄景区部分公共设施进行建设和维修,资助项目包括援建和捐建两部分。援建的公共设施为热河水车、热河木桥维修,捐建的项目有仿古临建闸机用房、监控、照明设备等配套设备,目前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些设施的投入使用将对更好展示避暑山庄皇家园林文化、提升山庄景观艺术美、服务游客观光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避暑山庄,基础设施,修复责任编辑: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