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

孩子睡觉容易出汗是怎么回事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2-07-26 11:41:47
分享:

  天气逐渐升温,小朋友晚上睡觉经常满头大汗,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导致孩子睡觉出汗不一定全是升温的缘故,也有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家长大朋友们要注意起来。

  自身身体特征导致

  汗腺受自主神经控制,小朋友的自主神经发育不健全,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相对较弱,大脑皮层对自主神经的抑制功能也较弱。小朋友入睡时,主管汗腺的交感神经会因失去大脑的控制而处于兴奋状态,容易出现汗多现象,这样地出汗往往见于入睡后半小时之内。

  睡前活动量较大

  小朋友入睡前活动量大会导致体温升高,需要排汗散热。

  如果小朋友睡前刚刚进食,尤其是摄入高热量食物,比如牛奶,不仅热量大,而且由于消化的需要导致胃肠蠕动增强,胃液分泌增多,汗腺分泌也就随之增加。

  针对这种情况,家长可在孩子入睡前减少其活动量,限制剧烈活动。在睡前不要让孩子吃得太饱,尤其不要吃高热量的食物或高热量的饮料。

  佝偻病

  佝偻病有一个症状就是喜欢冒虚汗,如果家长注意到孩子常常冒虚汗,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及钙,因为缺乏维生素D和缺钙的小朋友患上佝偻病的概率会比普通小朋友要大一些。

  如果自家的小朋友情况有些严重,或者实在拿不定主意,建议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来源:人民网)

关键词:孩子,睡觉,出汗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