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平泉联社多举措做优金融知识集中宣教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贾金澎
2022-07-15 15:07: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贾金澎)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平泉联社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集中宣教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该联社专门成立了以理事长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全辖活动开展进行统一领导。明确了以综合办公室牵头,信贷管理部、科技部、财务会计部、小贷中心配合的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将宣传工作分至四个工作组,针对不同内容,采取不同宣传路线,形成了“统一领导,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根据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人民银行和银保监局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与该联社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

平泉联社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教活动。

  突出宣传重点。一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大力宣传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存款保险制度等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工作有关部署,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由信贷管理部、小贷中心组成第一工作组,深入企业、园区、广场,普及征信知识,宣传该联社普惠金融产品。二是面向老年人大力宣传理性投资理念和反洗钱、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促进金融服务更平等惠及老年人。增强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由财务部、科技部组成第二、三工作组,先后进入小区、市场等地普及防范网络金融犯罪等金融常识。三是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紧密结合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部署,面向社会公众宣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由综合办公室组成第四工作组,进入中小学校园,以“践行金融使命,传承百年党史”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红色金融史的感召力。在校园中营造了全民学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金融素养教育。开展线上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广大网民讲诚信,守底线,在全社会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引导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防护技能。

  加大宣传力度。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基础上,该联社积极拓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保证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全辖40个网点(含分社)全部开展宣传活动,参与员工120人次,发放实物宣传资料超过8000份,发布线上宣传资料8份,覆盖人群2.57万人次。一是开展网点宣传。坚持以网点为阵地,在网点LED屏幕滚动播出活动主题口号,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在视频设备上播放宣传短片,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做好厅堂宣传,网点大堂经理,值班柜员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在营业厅举办金融知识小课堂,向客户发送宣传折页,讲解普及金融知识,解答客户疑问。三是加强线上宣传,该联社原创“金融知识万里行集中宣传教育”专刊2条,阅读量3827人次,同时在官网连续数日投放宣传内容,取得良好效果。四是实现入户宣传。利用该联社与辖内学校共同开展电子银行业务的契机,深入辖内中小学校,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反洗钱相关知识,传承红色基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

关键词:宣教,金融,举措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