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承德平泉:文艺下乡 情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李平文
2022-07-05 15:51: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李平文)“文艺演出真是太精彩了,感谢演员们来我村演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平泉市王土房乡单杖子村六组53岁的村民高建国激动地说。

活动现场。

  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7月3日,由平泉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平泉市老科协党委、平泉市王土房乡党委主办,平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平泉市老科协盛世之歌合唱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场文艺演出在王土房乡单杖子村拉开帷幕,为群众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在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的激扬旋律中拉开序幕,歌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京剧《沙家浜》、凌河大鼓《古韵新风颂平泉》、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舞台上,演员们热情表演;舞台下,群众拍手叫好,时不时还拿出手机记录着精彩的瞬间。一曲曲激情澎湃的红色乐章,优美高亢的旋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据了解,此次文艺下乡演出紧紧围绕红色主旋律,结合时代热点,以歌曲、舞蹈、器乐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关键词:文艺下乡,“七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