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平泉市监察委员会首次向本届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6-29 11:40:55
分享:

  “开展镇、村两级监察对象廉政教育45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250人次;通报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教育系统等典型问题30起,全市9000余名公职人员受到教育警醒;举办‘笔墨传廉韵、清风沐平泉’廉政书画摄影展,征集廉洁文化及家风家训作品260余个,向全市广大干部家庭发出廉洁倡议……”

  2022年6月24日,在平泉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平泉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国强代表市监察委员会作了《平泉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察委员会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平泉市监察委员会第二次向市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也是首次向本届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平泉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国强在平泉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专项报告廉政教育工作。

  该专项报告从九个方面梳理了平泉市以廉政教育为依托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并认真总结了6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自2018年平泉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强化履行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重要职责,广泛挖掘平泉革命历史和红色廉洁文化底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扩大廉政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不断增强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推动廉政教育融入党政机关日常工作和公职人员家庭日常生活。

  报告同时指出,下一步,平泉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自觉把廉政教育工作融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中谋划推进,坚持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发挥好廉政教育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示的功效,把惩治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