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首个民间文艺志愿团体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赵生忠
2022-06-28 10:32: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赵生忠)近日,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妇联指导下,宽城首个民间文艺志愿团体——宽城满族自治县腰鼓艺术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标志着宽城妇联“四新”领域取得新突破,破难争星行动取得新成效。

  本次大会出席代表43人,会议全票通过了《选举办法》,并按照会议流程,选举产生了宽城满族自治县腰鼓艺术团第一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其中团长王瑞雪为第一届妇联主席,徐波、王冬梅当选为副主席。

  王瑞雪代表第一届妇联执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充分加强学习,提升队伍素质,增强团队精神,传播正能量;要不断创新,提高活动能力,加强基层团队建设;要“鼓”出新时代女性的新风采,为宽城妇女事业发展“鼓”出女性最强音。

  宽城满族自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力华代表县妇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第一届妇联执委和主席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团队近年来为宽城文化惠民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今后妇女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功底,用自身的艺术才能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各个角落;二是履行职能,延伸工作触角,把服务女性群众担当为己任;三是强化责任,深入基层,扩大队伍,使妇联成为联系民间文艺爱好者的“好助手”“好伙伴”,成为妇女群众依赖放心的“好娘家”。

  县文化馆馆长高春对文化志愿腰鼓艺术团多年来为群众文化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对团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团队的发展送上美好祝福。

  据了解,宽城满族自治县妇联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妇联授予破难争星行动“五星妇联”,为持续抓好妇联“破难”工作,坚持以解决妇联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党建带妇建”为工作原则,以打通联系妇女“最后一公里”为落脚点,巩固提升“县级妇联改革破难争星行动”,不断寻求“四新”领域妇女工作新突破,不断扩大妇女组织覆盖面,加强服务型妇联组织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开启了新发展格局下“她时代”新篇章。

关键词:妇联,选举,成绩责任编辑: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