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端午假期跨省团队游占比近8成 出现近3个月以来峰值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2022-06-06 11:01:00
分享:

  6月5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携程发布《2022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跨省游加速升温、上海旅游业迎来复苏拐点、乡村民宿及特色酒店备受欢迎、微度假及露营持续走热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亮点。部分旅游业态的恢复进展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端午假期总订单量相较清明增长超3成;酒店和门票预订量较清明增长两位数。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国内旅游市场稳步复苏,端午假期或成为今年国内旅游市场实现企稳回升的重要转折点。长三角以及京津冀地区积蓄已久的旅游消费潜力或将在暑期旅游旺季得到加速释放。毕业旅行、亲子旅行、探亲旅行、银发旅行细分市场将加速回暖,不同年龄段、不同消费层次的游客,将用补偿性消费,来弥补上半年旅行记录的空白。

  端午跨省团队游占比近8成 成都两座机场端午最繁忙

  随着国内跨省游“熔断”政策的调整,以及越来越多的省、市恢复跨省游,跨省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回暖。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跨省团队游在跟团游业务中的占比接近80%,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增幅超过20%,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增长近10%,达到近3个月以来的峰值。

  从携程露营的数据来看,端午假期首日,非省内的露营出行订单占比8%,较五一基本持平,较清明上涨6%。西北五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为端午热门旅游目的地,订单量较五一假期首日增长1倍,增长率与国内大盘持平;较清明假期首日增长2倍,增长率超出国内大盘50%。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假期,国内机票预订中6大热门客源地和目的地完全一致。作为亚洲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授“美食之都”的城市,这个端午假期,成都的热度如同气温一样持续升高。(来源:凤凰网)

关键词:端午,旅游,团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