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在全市中小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落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精准帮扶中小企业发展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5-23 09:55:17
分享:

  5月20日,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召开全市中小企业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长王亚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卢健、傅海旺、崔万峰、陆文龙、张树国、董旭明出席。

  座谈会上,15家中小企业代表围绕绿色矿山建设、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踊跃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柴宝良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复工复产、开拓市场、稳定就业、保供稳价,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柴宝良强调,要高效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可及率,真正做到应享尽享。要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坚持分类精准指导,着力解决好用工、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资金等问题,为企业加快发展解除后顾之忧。要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思路方法,积极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包联责任,形成帮扶合力,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柴宝良强调,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承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开展以商招商,吸引更多大企业落户承德、共赢发展。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要坚定信心,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改扩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积极履行稳岗就业、扶危济困、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回馈家乡、回报社会。

  王亚军强调,要提信心,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稳企业促进稳增长,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推动企业做优做强。要解难题,强化企业包联帮扶,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抓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扩能升级,强化以商招商,履行社会责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税务局、市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作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纾困惠企,精准帮扶,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