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督导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5-23 09:55:55
分享:

  5月21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中心城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副市长崔万峰、张树国参加调研。

  柴宝良一行来到承德高新区天大钒业有限公司、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听取负责人汇报,实地检查企业食堂、员工宿舍、公共浴室等设施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定期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错峰就餐等防控举措,丰富原材料储备,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完善员工吃住等生活保障,全力保障正常生产。要坚定信心,加快科技创新和技改扩能步伐,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加快做大做强。

  5月21日,双桥区、承德高新区全面复商复市。当日上午,柴宝良深入到双桥区金龙购物广场、大润发超市和百姓大药房,与销售人员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复商复市情况。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温、限流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商贸流通、餐饮服务等企业复商复市,充分保证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和健康安全。要鼓励企业创新销售、经营模式,拓展服务领域,加强宣传引导,更好地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充分发挥药店等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问询、登记、上报流程,确保及时发现、有效管控。

  柴宝良强调,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对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城市生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多做暖心惠企工作,强化包联帮扶,高效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办公室、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双桥区、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