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木兰林场开展科技下乡造林技术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姜涛
2022-05-16 17: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朝 通讯员 姜涛)近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河北木兰林场新丰分场依托木兰林场2022年低质低效林改造作业项目,充分发挥作业地点位于新丰分场的优势,辐射周边村镇,围绕补植造林项目开展造林技术培训工作。

新丰分场场部。

  新丰分场采取林间课堂的方式,集中村民前往实地进行现场指导,安排分管领导于泊和技术人员进行造林技术培训,主要针对苗木运输、苗木存放、整地及苗木栽植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课堂上学习氛围良好,针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于泊特别告诫:“苗木运输一定使用塑料筐进行起运,防止苗木杯坨遭受挤压受伤变形,避免导致栽植效果不理想,后期成活率降低;个人家要是大规模造林的,有条件的群众可以学习学习林场做法,采购遮阴网、草帘子等材料进行遮阴处理,时不时喷洒点水,保持湿度;栽植时脱杯之后一定要剪根扶正,培一半土压实再继续培土。”

  此次林间课堂共计开展三期,累计培训人员48人次,由于培训课堂为现场指导方式,培训人员表示能够有效理解造林技术要领,解决造林技术难题。分场方面表示,可以提供造林作业雇用岗位,由分场技术人员带领学习,跟班指导,以干代练,继续进行实践操作,增加社会效益的同时,提高周边乡村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培训,改造,作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