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建行:“三层一点”扎实开展纠治“四风”专项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郝丽英
2022-05-16 10:07: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郝丽英)为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思想根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按照上级行统一安排部署,建行派驻承德分行纪检组多形式扎实开展纠治“四风”专项教育,让纠治“四风”的外在要求切实转化为内在主动,持续发力守好作风建设城池营垒。 

  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育监督定位高管层。派驻纪检组及时将纠治“四风”文件提请驻在行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人员扩大到七职等以上领导干部、党口部门负责人。学习通过交流研讨方式,要求与会人员要重点关注吃喝、交往、车轮、服务等重点领域,紧盯违规大吃大喝、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与特定关系人资金往来等重点问题,不断深化和巩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组长“上讲堂”,教育覆盖党管干部层。派驻纪检组整理制作“四风”问题学习培训课件,以“明规守矩 筑牢八项规定和纠‘四风’拒腐防变堤坝”为题上讲堂,讲解中央八项规定和纠“四风”观念内涵,以典型案例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四风”问题特点和新形式、新要求,以驻在行身边违规违纪案例明规释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时时牢记“侥幸心理不可有、贪腐底线不可越、“四风”问题不可沾。

  “三会一课”学习,教育辐射全体党员层。派驻纪检组通过内网邮箱转发纠治“四风”典型案例、查处党员干部其他类案件情况的通报等学习资料,要求各党支部纳入“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并督促党委组织部做好督导。

  廉洁提示提醒,教育监督每个关键“节点”。节假日前,派驻纪检组通过微信、短信、邮箱及时下发监督提醒函,开展关键节点廉洁提示提醒,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履行好管理、监督职责,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坚守节点,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坚持从严基调,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关键词:教育,监管,作风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