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波黑为传奇足球人奥西姆举行葬礼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2-05-16 10:05:56
分享:

  14日下午,数千人聚集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为波黑足坛传奇人物伊维察·奥西姆举行葬礼。

  奥西姆于5月1日在奥地利格拉茨市去世,享年80岁。波黑主席团成员科姆希奇、日本驻波黑大使伊藤诚等多位政界和体育界人士出席了葬礼。波黑国家电视台对葬礼进行了直播。

  当日,葬礼举行之前,在萨拉热窝国家剧院举行了奥西姆纪念会。伊藤诚在致辞时说:“奥西姆先生是世界公民。他全心全意地践行他的哲学,他把不同民族和国家联系起来。他的智慧与特殊的幽默感打动了世界各地许多人的心。”

  奥西姆出生于1941年5月6日。1959年,他加入萨拉热窝著名足球俱乐部泽列兹尼卡,开启职业足球生涯,并先后在荷兰兹沃勒、法国斯特拉斯堡等俱乐部效力。他从1978年开始担任足球教练,曾执教泽列兹尼卡、奥地利格拉茨飓风俱乐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俱乐部、希腊帕纳辛奈科斯俱乐部,均取得不俗成绩。奥西姆还是前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的最后一任教练。2003年,奥西姆登陆日本,先是在千叶市原足球俱乐部任教练,2006年起任日本国家队教练。一年后因患中风而被迫终止教练生涯。

  奥西姆生前是泽列兹尼卡足球俱乐部和波黑足球协会的名誉主席。(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修智)

关键词:足球,萨拉热窝,主席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