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城众志战疫情 满天星火照夜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玉铭 申思远
2022-05-14 14:43: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玉铭 申思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承德市水务局广大干部职工一呼百应,主动请缨,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迅速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管控排查、物资配送等工作。

  承德市水务局枯柳树街采集点的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人员为行动不便老人进行入户核酸检测。

  关键时刻看担当,在枯柳树街执勤的陈平平、吕亮亮、吴爱华3位同志扛起了“敲门行动”的重任。社区老年人较多,大家挨家挨户做统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上楼入户检测核酸。

  行动是最好的请战书。从午后到深夜,从阴雨绵绵到万家灯火,承德市水务局下沉一线的同志们积极准备核酸检测相关用品、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寸步不离工作岗位。有的同志拿着大喇叭,一圈又一圈地行走在小区内,通知居民下楼进行核酸采集,保障绝不落下一户一人。

 清风东街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成员呼叫社区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

  平时“满天星”,战时“一团火”。承德市水务干部主动服从基层党组织安排,认真完成所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水务人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勇担重任、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行业精神。截至目前,承德市水务局共有34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应急值守9人,保障工作正常运行;疫情防控预备队及社区下沉人员25人,分布在所下沉社区居民楼核酸检测采集点。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水务局,核酸检测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