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同心战“疫”保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秦启涵
2022-05-13 12: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秦启涵)近日,承德出现多例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实施静态管理。承德市商务局党组把防疫保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保供就是责任。承德市商务局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抗“疫”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承德市商务局第一时间统筹安排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和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召开全局工作会议,统筹安排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和商务系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全体人员主动请缨,克服困难,坚持吃住在办公室,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疫情防控。

  第一时间加强调度,组织召开全市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座谈会,下发《关于进一步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通知》,协调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保供企业全力以赴投入到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运得来、订得上、收得到、保质稳价。

承德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赴各保供企业进行巡查督导。

  第一时间加强服务,及时为重点保供企业协调办理跨区域车辆通行证,开辟绿色通道、打通运输堵点,确保生活必需品运输配送高效化、便利化,及时投放到位。

  第一时间巡查督导,赴各保供企业进行巡查督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办并责令整改,督促县区和企业切实提高生活必需品配送效率、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共派出8名同志奋战在温家沟社区和塔沟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经过连续奋战,目前已顺利协助完成三轮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同时注重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正面发声宣传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信息,打消百姓顾虑,建立抗“疫”信心。

承德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承德市商务局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关注民生、呵护民生,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同疫情斗争、千方百计抓好生活必需品储备、调配、供应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百姓的“粮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全力保障群众生活需要,全心全意商务为民。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渠道通畅,市场平稳,供应有保障,未发生脱销断档情况。

关键词:供应,防控,保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