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开发区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王蕊
2022-05-10 18:2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0日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王蕊)快速维修发动机、熟练绘制CAD、巧手制作惟妙惟肖的布糊画……5月10日,在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的“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学生通过精湛技艺,展示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彰显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

学生技能展示。

  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彰显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学院办学四年来的办学成果,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办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包括办学成果展示、特色活动展示、学生技能展示、学生优秀学业成果展示四项内容。

学生技能展示。

  2018年5月,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培育适应承德市及京津冀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需要紧缺的应用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天津市对口支援承德市建设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获批设立。学院开办四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艰苦创业 勤奋进取 勇于担当 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实施有职教特色的素养教育,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21年学院实现了满额招生,首届毕业生除升本和参军外,100%推荐就业。目前,学院高职部共设6个系、26个专业,专业的设置充分契合承德“3+3”主导产业,体现科学性、前沿性、应用性,重点建设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子商务、学前教育、视觉传达设计8个专业群。适应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要,学院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目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到80%,“双师型”教师比例57.9%,建设专业实训室140余间,包括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增材打印、VR实训室等,保障了良好的实训条件。

学生技能展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技术技能的培养,尽管办学时间短,但坚持高点起步,截至目前,高职部师生参加的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共获得学生国家级团体奖励1个,省级团体奖励21个,省级个人奖励155人次;教师省级团体奖励8个,省级个人奖励29人次。学院先后与300余家企业建立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与200余家企业签订了互为基地协议,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保障。

学生技能展示。

  据介绍,该校将在活动周内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学院办学成果、展现师生风貌、彰显学院风采,通过技能大赛、学生专业作品展示、骨干专业宣传推介,劳模、大师进校园、“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年度学院技能标兵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尊重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活动周期间,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还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签订了共建“津承艺术设计学院”项目合作协议。

关键词:职业教育,技能,特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