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产

天津:拟停止限价商品房销售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2022-04-29 10:51:00
分享:

  4月28日晚间,天津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日前,天津市住建委发布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结合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实际情况,拟定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和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自2022年7月1日起,全市停止受理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申请;自2022年10月1日起,全市停止限价商品住房销售。

  消息称,按照国务院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的要求,结合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和销售情况,天津市住建委起草了《关于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和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拟在给予一定过渡期后,停止限价商品住房相关政策。

  2022年6月30日前已受理的申请,各区住建委要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审核,于2022年7月31日前完成审核程序并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审核情况告知单》。《告知单》已过期的家庭,不受“过期一年后可再次申请”的限制,2022年6月30日前可再次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但作为申请人或申请人配偶申请次数累计不得超过两次。

  同时,自2022年10月1日起,《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印发规范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有关意见的通知》(津国土房发〔2017〕12号)废止。

  以下为通知全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限价商品住房申请和销售有关事项的通知

  (征求意见稿)

  各区住建委,各有关单位:

  结合我市限价商品住房实际情况,现就限价商品住房申请、销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2年7月1日起,全市停止受理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申请。

  二、2022年6月30日前已受理的申请,各区住建委要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审核,于2022年7月31日前完成审核程序并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购买条件审核情况告知单》(以下简称《告知单》)。

  三、《告知单》已过期的家庭,不受“过期一年后可再次申请”的限制,2022年6月30日前可再次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但作为申请人或申请人配偶申请次数累计不得超过两次。

  四、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发放的《告知单》,有效期不再为一年,统一为2022年9月30日,之前发放的《告知单》有效期在2022年9月30日之后的,一律调整为2022年9月30日。

  五、持有效《告知单》的家庭,须在2022年9月30日前到正在销售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售楼处签订《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买卖合同》。

  六、自2022年10月1日起,全市停止限价商品住房销售。

  七、自2022年10月1日起,《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印发规范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有关意见的通知》(津国土房发〔2017〕12号)废止。(来源:澎湃新闻)

关键词:销售,审核,限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