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2022年信用“红黑榜”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4-29 10:40:43
分享:

  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社会风尚,4月27日,承德市召开2022年信用“红黑榜”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通报了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市行政审批局、中国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税务局、共青团承德市委分别发布了各自行业领域今年以来信用“红黑榜”名单及褒奖惩罚措施(详见“信用承德”网站),并就有关问题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承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多次联席会议,组织各成员单位持续深化政务、商务、社会、司法等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对失信违法案例依法进行公开曝光。承德两级法院依法发布失信被执行人1300人次,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公布9起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信用承德”作为互联互通全市信用信息的系统平台对各类信用“红黑榜”信息实行实时更新。

  此次新闻发布会,通过发布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宣传诚实守信带来的生活便利和失信违约造成的不良后果,增强了社会群众诚实守信意识,为下一步信用惠民利企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信用体系,营商环境,诚实守信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