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江苏港城烟火气回归 聚焦“五一”促销季

来源: 连云港发布  作者:
2022-04-28 15:32:19
分享: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江苏省连云港消费市场正在酝酿新一轮的促销热潮。近日,笔者在市区几大商业综合体和街区采访时发现,今年“五一”,港城商家正在积极准备促销活动,力争将因为疫情产生的损失努力抢回来。

  综合体“五一”促销主打折扣牌

  4月26日,笔者来到苏宁广场采访时看到,今年“五一”活动策划已经逐步清晰,部分商家的促销活动开始上线了。“我们‘五一’策划活动是会员八折,金卡、黑卡用户满3000享受75折。”在苏宁广场一家化妆品集合店采访时,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套盒,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做准备。

  与此同时,苏宁广场本身的活动也偏重折扣促销。苏宁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他们将侧重促销活动,针对当季的潮流服饰、童装、黄金首饰、女装、化妆品、钟表推出一系列的活动。与此同时,美食活动也令人瞩目。今年“五一”假期,苏宁广场众多品牌都推出了“吃100送100”活动。届时,港城市民可以在这里享受不一样的“五一”假期。

  文峰广场是今年新加入的“五一”军团,他们也早早亮出了自己的“五一”假期活动。其中美食是“48团100”活动,关键是美食无门槛,使用的店铺基本覆盖了该广场明星店铺。与此同时,该广场还推出零售、数码、黄金珠宝等相关团购活动。文峰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主要打出的促销活动就是让利,从而激发更多人参与到城市消费行动,让更多港城市民享受实在的让利。

  在吾悦广场,笔者看到相关的促销活动已经出街了。因为有自营超市,为此,该广场促销活动实现了商场和超市互动。所有餐饮单笔消费超过168元的消费者可以享受50元超市购物券。与此同时,运动品牌促销活动也比较大,适合准备运动的港城市民。

  街区促销侧重本地市民

  在市区盐河巷采访时,笔者看到,疫情防控的要求被严格执行,港城市民逛街的热情不减。“过去,我们习惯一边吃一边逛,现在因为疫情,我们一般都是买好了到车里吃。”在采访中,港城市民王悦告诉笔者,虽然不能一边吃一边逛,但是可以逛街还是蛮好的。今年“五一”假期,她准备带着家人到赣榆青口吃早餐,然后逛逛抗日山,给孩子上个思想教育课,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

  今年“五一”,海州商业街区将推出促销促进月活动,近千家商户共同参与,进行打折促销。随着港城逐步放开,港城市民消费热情不减。晚上,笔者在步行街采访时,看到市民正在购物纳凉。“最近明显感觉晚上生意好了。”步行街一家鸭血粉丝店的老板娘告诉笔者,进入4月中旬,这边生意明显好多了,特别是晚上出来的人多起来了,她家的生意也好起来了。

  “‘五一’的蛋糕单子已经排满了。”在万润商业街一家蛋糕店采访时,老板娘告诉笔者,最近,店里的生意很火爆,一方面他们推出了很多新品,另一方面很多老客户的订单也非常多。“五一”蛋糕已经全部排满了。“早前因为疫情,我们生意受到了影响,但是房东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未来几个月生意应该不差,我们还是有信心坚持下来的。”

  推出特色政策

  扶持小微消费企业成长

  消费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也是百姓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近年来,我市灵活就业人群不断增加,大街小巷出现了很多新的店铺。这些店铺不仅丰富了港城消费市场,而且给港城市民带来了个性化消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这些店铺需要复苏,相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他们尽快复苏。

  “我们压力最大的还是租金问题。”在采访中,大多数商家都表达了这样的诉求。为此,我市相关部门应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消费场所租赁方适当地减免租金,“放水养鱼”。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应组织一些促销活动,在坚持疫情防控底线不动摇的前提下,促进更多商家推出新的消费产品,满足港城市民的不同需求。(来源:连云港发布)

关键词:促销,烟火气,旅游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