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河北围场:爱心汇聚“种子基金” 携手共创美丽家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王建军
2022-04-08 10:05: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王建军)近日,围场满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文明实践站院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八顷村种子基金启动仪式”募捐活动。

捐款现场。

  “岳俊山1000元,郭艳红1000元,杜红梅800元……”募捐现场大家自觉有序排队捐款,因工作或疫情在外地的不能回来,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了捐款,行动不便的老人委托邻居过来捐款,原驻村第一书记郭安治心系第二故乡,第一时间以微信方式进行了捐款。

  “八顷村是咱们的大家,咱不能光靠村,咱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八顷村党员郭艳红说。

  “咱们村里环境卫生变得越来越好,咱们老百姓心里高兴呀,能帮点儿是点儿。”村民杜红梅说。

  “党的政策多好呀,村里环境整治我得支持呀,虽然捐的不多但也是个心意。”杨占国边掏钱边说。

捐款现场。

  城子镇党委书记赵忠军介绍说:“此次种子基金募捐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坚持以‘党建+文明’为引领,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让农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截至目前,本次募捐活动共收到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及党员群众138人捐款,捐款金额19770元,捐款将纳入种子基金会,全部用于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党建,捐款,绿化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