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产

成都首批集中供地次日:17宗地192亿成交,中海、保利补仓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22-04-02 10:00:00
分享:

  4月1日,成都今年首批集中供地进入第二日。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统计,当天成都土拍共计成交17宗地块,另有1宗地块流拍,总成交价格为192亿,合计成交土地面积1213亩。其中,中海、保利等龙头房企补仓,四川本土房企也积极拿地。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的土拍共有超过20家企业报名,如万科、保利、中海、香港置地等。在竞拍中,中海表现比较亮眼,以约47亿元竞得天府新区麓山和高新区新川两宗地块。此外,保利以27.94亿元竞得双流区怡心湖地块;龙湖也以13.21亿元竞得龙泉驿区十陵地块。除了三家龙头房企外,成都城投、成华旧改等政府平台也有所斩获。

  4月1日成都土拍成交情况列表

  据悉,成都首批次供地于3月31日-4月2日三天集中进行土地拍卖。首批次供应50宗涉宅用地(含37宗纯住宅用地),合计出让面积3124亩,均采取“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拍卖措施,并以“限价竞买+抽签竞得”的方式进行拍卖。

  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成都实施“两集中”供地政策以来,本轮土拍明确在“限房价、定品质、竞地价”的基础上,首次采用“抽签竞得”的方式拍卖。拍卖前公布每宗土地最高限价和“可售商品住房清水最高销售均价”,拍卖过程采取固定加价幅度,若最高应价达到设定的最高限价,则采取“抽签竞得”方式确定竞得人。若现场抽签只一家竞买人参与,则该宗地成交价格为该宗地最高应价;若现场抽签有两家及两家以上竞买人参与,则土地的成交价格为该宗土地最高限价增加一个增价幅度后的价格。

  在4月1日的土拍现场,中海所竞得的天府新区麓山约31亩纯住宅用地,在达到最高限价后采用上述抽签方式来确定竞得方,最终由14家房企参与抽签,被中海抽签竞得,成交总价6.12亿元,成交楼面价14700元/平方米。

关键词:供地,成交,研究院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