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为“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2-04-01 17:48:48
分享: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以“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会上,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以“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加快建设一流创新人才高地”为题作报告,他在发言中表示,“要持续完善引得来、立得稳、留得住、长得好、飞得高的人才生态,努力形成群贤毕至、班行秀出、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建设新优势,为‘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北京理工大党委书记赵长禄以“齐心协力 多措并举 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题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遵循规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要系统把握人才工作的科学方法、谋划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切实把“人才强校”战略转化为生动实践,有力支撑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

  据悉,学校将实施五大人才计划,汇聚国际一流的师资队伍。针对战略科学家、青年科技人才、教学名师、重大领域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分类分策实施五大人才支持计划,有组织地引育一大批科技战略力量。在深化人才汇聚模式、健全人才评价体系、推动用人主体授权、完善多元激励体系、巩固良好人才生态等五大方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人才治理体系和治理模式现代化,为实现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教育,人才,培养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