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2-23 09:31:13
分享:

  2月22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支撑。市长王亚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出席,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就2022年市委一号文件起草情况作说明,市领导傅海旺、颜世东,省第二督察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柴宝良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推进农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市“三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上下要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加快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柴宝良强调,要提升产业发展层级,加快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树立强产业思维,做足高质高端高效文章,着力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着力提升农业品牌质量效益,着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柴宝良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更大突破。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柴宝良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本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保障支持,强化督导考核,真正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把农业农村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以务实有力举措全面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优特色农业产业,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严明责任抓落实,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机制,强化政策支持,严格督导考核,切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会上,丰宁、围场、平泉、兴隆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乡村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