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省包联工作专班听取承德市春节及冬奥会期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2-02-05 09:21:28
分享:

  切实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举办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省派驻包联工作专班到承德市指导工作。2月3日,包联专班组长范战考一行听取了承德市春节及冬奥会期间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亚军作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宏伟主持汇报会。副市长崔万峰、张树国、王广维出席。

  省包联专班指出,承德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工作扎实、措施得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承德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办好国家大事、拱卫首都安全”的高度,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不出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克服麻痹思想,杜绝粗心大意,切实把春节及冬奥会期间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做好“保”的工作,保障好各项物资供应和群众生活需要,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做好“守”的工作,毫不放松守牢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等安全防线;要做好“推”的工作,努力抓投资、上项目,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包联专班强调,承德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持续抓好排查管控,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平稳。要抓好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努力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王亚军在汇报中指出,承德坚持把服务保障冬奥会和让群众欢度春节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值守,全市上下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聚焦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保障和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稳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接下来,承德将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提升工作、营造喜庆氛围、强化督导检查,为冬奥盛会举办保驾护航。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和合承德网 记者 王畅)

关键词:春节,冬奥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