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22年承德“春运”今天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霍文凯
2022-01-17 15:0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7日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霍文凯)为切实抓好2022年“春运”工作,动员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严格执行防疫政策,全力以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通、健康、温暖、舒适的“春运”服务,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今天上午,2022年承德“春运”工作以视频会的形式正式启动。

2022年承德“春运”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承德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张春华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春运”工作、疫情防控、冬奥会开幕、省市两级两会召开,各项重大活动时间高度重叠,交管部门面临的保安全、保畅通的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挑战,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坚决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发扬塞罕坝精神,以忠诚使命为内核、以艰苦奋斗为底色,以科学求实和开拓创新为支撑,撸起袖子加油干。

支队工作人员在汽车站为乘务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承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长智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春运”即将开始,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全国和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让回家的旅途更顺畅,让归乡的脚步更从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奋力实现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双胜利”。

支队工作人员在汽车站为乘务人员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同时,“春运”首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深化春运期间“减量控大”工作,支队结合辖区临近高速口、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的实际区位特点,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延伸宣传触角,全面预热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努力为“春运”营造交通安全氛围。

关键词:“春运”,启动,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