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助力冬奥,让广大群众乐享冰雪运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崔博文 李慧冉
2022-01-17 09:33: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慧冉) 随着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冰雪运动越来越“火”“带动中国三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滦平县一直在行动。

  从游客中心沿着公路一直向上便来到了河北旅投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滑雪场,蓝天白雪交相辉映,一条条雪道像白丝带一样镶嵌在山峦之间,身着各色滑雪服的滑雪者将雪场点缀得五彩斑斓。   

  2021年12月26日河北旅投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当天来自周边各地200余人体验到了滑雪带来的乐趣。

  图为金山岭滑雪场。

  “刚开始有点紧张,这里的教练非常专业,在教练的细心指导下,我觉得滑雪虽然是一项极限运动但普通人也能滑,金山岭滑雪场的开放为我们提供了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机会。”游客关越说。

  “河北旅投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拥有环京地区优质的天然冰雪生态资源,主峰最高海拔1750米,最大落差600米,是环京地区落差最大的滑雪场,规划雪道31条,可供1.2万人同时滑雪、娱雪,是少有的稀缺型专业滑雪胜地”, 河北旅投滦平公司营销管理负责人贾岩飞告诉记者。

  运动员在滑雪场练习滑雪。

  目前,已对外开放初级雪道2条和魔毯5条,配备滑雪教练50余人,2条雪道可接待800余人同时滑雪,预计在2022年1月下旬实现一期12条雪道和1条缆车全部开放,造雪面积达37万平方米,12条雪道可同时接待5000余人,本雪季预计接待10万余人次。

  滑雪场还积极响应冰雪消费鼓励政策,发放了超2100张京津冀重点旅行社优惠券,进一步激发冰雪运动消费需求,让广大群众乐享冰雪运动,助力冬奥。

关键词:滑雪场,度假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