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04 09:43:44
分享: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到丰宁满族自治县督导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城乡供热、清洁取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柴宝良先后来到丰鑫实业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御今农光互补产业帮扶示范园区、昌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负责人深入交流,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鼓励企业要加快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百姓持续稳定增收。柴宝良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持续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在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上加快步伐,推动县域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抢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机遇,推动有机蔬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唱响京津高端市场,全力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

  柴宝良来到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扑火队员,并通过森林火情自动识别监测系统现场检查防灭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着力在加强预警监测、强化人员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扑救演练等方面下功夫,以万全之准备应对万一之可能。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确保平安度过防火期。

  在丰宁京北热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柴宝良听取县城集中供暖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煤源、资金、运输等问题,切实为广大群众“供好热、服好务”,争当全市集中供热的标杆和示范。

  柴宝良深入到将军营镇横河村脱贫户家中,悉心了解家庭生活和收入、清洁取暖等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柴宝良强调,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对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给予更多关心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要扎实做好“分布式光伏+电取暖”改造和生物质、洁净煤保供工作,做到保煤源、保质量、保安全,同步推进既有建筑能效提升改造,确保广大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城管局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调研,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责任编辑:杨金文